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相关工作

掌握防灾减灾知识 保护生命安全


                            ——民盟省委到齐齐哈尔市开展预防灾害公益文化进校园活动

今年10月13日是联合国大会确定的第二十六个国际减灾日,主题为“掌握防灾减灾知识,保护生命安全”。在国际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在民盟中央法治委员会的帮助下,民盟省委、民盟哈尔滨市委、民盟齐齐哈尔市委联合在泰来县第二中学开展预防灾害公益文化进校园活动,并捐赠价值5万元的预防灾害用品。

民盟省委副主委杨永道出席活动,泰来县第二中学3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方式包括:普及法律常识,免费发放《法律法规知识》手册、防灾书包,讲解防灾知识,进行防灾用品用具使用方法指导。
活动现场,有关专家及项目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法律常识、防灾知识、防灾用品用具使用方法,师生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现场还赠送了价值5万元的预防灾害用品,受到泰来县二中师生的热烈欢迎。
会上,杨永道副主委作了讲话。

他指出,希望通过更多地开展这样的活动,能使社会各界充分认识到在中小学生中开展预灾教育的重要性,及时将防灾害培训体验纳入政府管理机制与体制中,通过法治保障让预防灾害培训体验法治化、常态化。要以此次捐赠仪式为起点,在泰来县广泛开展预灾、防灾教育活动,增强群众的预灾、防灾意识。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