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盟员信息

王宽宇教授获得黑龙江省职工创新标兵称号


王宽宇,男,博士后,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著名中医。现任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外二科主任,西医外科教研室副主任,黑龙江省政协委员,民盟省委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民盟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任委员。黑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一届甲状腺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黑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一届乳腺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省抗癌协会第二届胃癌专业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四届普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

1986年毕业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30年来一直从事中西医结合外科研究和本学科的教学、科研、医疗工作。主要擅长中西医结合及手术治疗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包括阑尾炎、胆囊炎、胰腺炎、胃炎、肠炎、肠粘连、肠梗阻,消化系统肿瘤等等,在周围血管病研究方面具有一定的经验,并率先在省内开展微创腹腔镜手术及甲状腺微波消融术治疗,如腹腔镜胆囊切除、胆总管探查、胃穿孔修补术等,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泌尿及男性疾病的诊治方面亦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曾承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课题一项,省级及厅局级项目多项,荣获省政府科学技术奖一项,省中医局、省教委科技进步奖多项,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数篇,省级期刊发表数十篇,参与编著著作五部。

作为世界上第一位瑶医博士后,王宽宇教授承担了瑶药瑶宝克癌灵3号的疗效机制研究工作,通过动物、细胞实验及高新科技检测手段证明了瑶宝克癌灵3号对恶性肿瘤乳腺癌细胞的增殖有明显的抑制作用,能够促进乳腺癌细胞凋亡。曾应邀赴京,在人民大会堂做汇报,为瑶医的传承、发展做出努力。作为主持人申请了博士后科研项目《复方三金胶囊对乳腺癌荷瘤裸鼠COX-2基因表达的干预机制》,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为瑶药推广应用于临床做贡献。

因其杰出贡献,2016年王宽宇教授获得黑龙江省职工创新标兵称号。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