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盟员风采

一路高歌勇争先——记民盟十二大代表、民盟大庆市委主委贾荣富


贾荣富,19653月出生于黑龙江省龙江县,高级政工师,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大庆市政协常委,现任民盟黑龙江省委常委、民盟大庆市委主委。

多年来,贾荣富以强烈的工作创新意识和严谨科学的工作态度,不断超越自我,将不断拼搏、勇于争先的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

蹄疾步稳  敢为人先

争先创优是他人生最显著的标签。

1988年,贾荣富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林学系。初到大庆油田这一方热土,石油工人战天斗地的精神风貌、油城人民“三老四严”的光荣传统深深地吸引和打动了他。从那时起,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成为了他服务社会、奉献人民的动力和源泉。

在大庆市林业局期间,他先后在林政资源管理科、防火办及多种经营科室工作。因团结同志、乐于助人、工作认真、任劳任怨,被黑龙江省林业厅授予“林政管理先进工作者”称号,多次被评为大庆市直机关先进个人,优秀团干部。

1994年,贾荣富被选调到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连年先进、省市创优的法院工作,更彰显出他勇于争先创优的优秀品格。在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庭工作期间,他先后担任审判员、信访办主任等职,共审结一、二审民事案件1200余件,无错案和差错案件,无上访案件,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好评。2005年被中共大庆市委政法委授予“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称号,在大庆政法队伍中只有10人获此殊荣。2006年被中共省委、省政府信访办授予“信访工作先进个人”,并享受大庆市劳动模范待遇。同年12月,他又被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授予“全省法院处理涉诉信访工作先进个人”。法院信访工作是审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法院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2008年北京奥运会及2009年国庆六十周年期间,他认真做好信访工作,实现了涉诉非正常访的零上访、零登记和无群众性突发性事件、无大规模集体进京上访的发生的总体工作目标。他以对工作的满腔热忱和丰富的审判实践,化解了一大批涉诉上访案件,为社会稳定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忘我学习  信念坚定

打铁还需自身硬。学习是人们生存发展必备的基本能力,学习让人充满朝气。2010年到民盟大庆市委工作以来,他深知自己党派理论知识与工作要求还有差距,因此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作为一种时代使命,让学习成为一种自觉的习惯,自觉做到勤学多想,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多年来,除积极参加中共省委统战部、民盟省委组织的集中学习外,他还坚持抽出时间自学,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三个代表思想、科学发展观、统战理论知识与盟史、盟章等等。在盟务工作中,他注意不断研究、积累和丰富新的知识,完善和更新知识结构。他向领导和同志们学习,向同事及广大盟员学习,以提高工作能力与水平为目标,从多方面完备自己的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通过坚持不懈地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法律知识,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不断地更新自己,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和牢固的群众观,提升领导能力与工作水平,为做好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履职尽责  参政为民

20109月到民盟大庆市委任驻会副主委、主委以来,贾荣富更是倍道兼程、忘我工作,每年多次组织各项活动,全面开展盟务工作。一是参政议政工作成果突出。他定期参加中共大庆市委召开的各类协商座谈会及市政协各次常委会议,提交了《关于大庆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建议》等调研报告,受到大庆市政协领导的充分肯定。民盟大庆市委每年提交政协提案100件以上。他提交的《关于举办中国石油文化节的建议》等政协提案多次在大庆“两会”上发言。在大庆市“民生杯”人民建议大奖赛中,民盟大庆市委连续三年荣获优秀单位称号。二是“同心协力”社会服务活动扎实推进。民盟大庆市委与萨尔图区铁人社区合作共建“同心”社区,辟建“同心实践基地”,先后组织各支部及盟员开展文艺进社区、义诊进社区、法律进社区、健身进社区、爱心进社区、助力“智慧社区”建设、助力“社区书屋”建设等社会服务活动30余次,每年捐款捐物价值80多万元。2011年,民盟大庆市委被民盟中央授予“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多次被民盟省委授予“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他本人也多次被民盟省委授予“优秀盟员”称号。三是自身建设全面加强。通过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盟员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中共十九大召开以来,他多次撰写体会心得,并在盟员中开展“议报告、谈心得”活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大庆盟员中落地生根。在盟员队伍建设方面,他一方面更多地发现和吸引优秀人才入盟,使一大批政治素质好、知识层次高、有代表性的中青年同志加入民盟。一方面强化服务意识与桥梁作用,完善制度打造“效率机关”,健全民盟机关岗位责任、总结检查、考核评比等各项规章制度,提高机关办公效率和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岁月无声,记录着一位民主党派成员勤奋而坚实的足迹。在人生道路上,不懈的追求、争先创优的精神,继续指引着贾荣富在工作岗位上孜孜以求、奋发图强,为大庆民盟的全面发展奉献出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