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省直基层

深入贫困村 社会服务再出发——民盟哈医大委员会、省卫生委员会举行进乡村联合义诊



2018年11月18日,由民盟哈尔滨医科大学委员会(以下简称哈医大盟委)和民盟省委卫生委员会(以下简称卫生委)联合组织的贫困村义诊活动在阿城区料甸镇联胜村举行。本次义诊活动是哈医大盟委和省卫生委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精神,进一步开展进乡村医疗扶贫工作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是省直基层组织和专委会首次进行的联合义诊活动,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受哈医大盟委和卫生委主委李恩有委托,本次活动由副主委史高松同负责全面组织工作,由卫生委委员焦秀欣和李延军协助完成相关准备工作。前往义诊的医疗团队由民盟哈医大一院支部主委刘冰教授带领的哈医大团队、中医药大学盟委杨沈秋主委、委员张禹以及焦视眼科医院的成员组成。

由于前往本次义诊现场的路途较远且部分道路的路况较差,所以医疗队专家们需要早晨6时就从家中出发,为了能够确保前来就诊的村民都能得到诊查,在早上8点30分到达义诊现场后,立即进入诊室开始工作,为该村先行前来的几十名患者进行诊查。因该村的8组村民居住地较为分散,很多村民离义诊现场较远,不能及时到达,由村委会组织分批送至义诊现场,因此,义诊时间被大大延长,直至下午13时,义诊才全部结束。本次义诊现场条件较为艰苦,室内没有取暖设备,专家门只能在诊查间歇时,到室外阳光下取暖,并且由于义诊时间较长,多数人早已饥肠辘辘,尽管如此,义诊团队的专家们工作劲头却始终不减,并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让每一位患者都带着满意的答复离开。在义诊期间,对于行动不便,不能到现场就医的村民,医疗队成员又进入村内居民家中,为其进行诊查,这个举动更是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使盟员们看到贫困村民对于医疗服务的渴望,盟员们纷纷表示,虽然条件艰苦,但这种活动能够为基层百姓带来益处,我们就愿意参加!哈医大盟委和卫生委副主委史高松在义诊在现场就有关医疗扶贫工作进行了调研,认为进入乡村义诊,不仅实现了社会服务活动的实效性,更是能让盟员们受到来自社会更为鲜活的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他表示还会一如既往地组织、支持、参与此类活动,为乡村百姓提供更好、更便利的医疗服务,为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开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