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省直基层

民盟黑龙江省直通信委员会赴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道外区大队和黑龙江美术馆参观调研



2018年11月20日,民盟黑龙江省直通信委员会组织盟员到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道外区大队进行主题为“同心提升消防意识,同力守护平安家园”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民盟省直通信委员会发起并由通信委员会四支部承办,活动邀请到民盟黑龙江省委青年委员会共同参加,共计40余名盟员参与本次活动。

民盟盟员们观看了消防官兵的日常演练,参观了消防大队的办公训练场地,并与消防官兵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在深入了解提升消防意识重要性的同时,盟员们相互交流,自发地把相关消防知识的普及当成了自己的责任。盟员们反馈,以前着火就想找棉被和手巾,接受专业培训后,了解了发生火情后正确第一反应是如何在第一时间灭火或科学逃生。

民盟省委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彩新指出,警钟长鸣才能汲取教训,同心协力才能守护平安家园。致富千日功,火烧当日穷,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十分必要,提升消防意识非常有意义。消防安全教育是一项基础工作,要常抓不懈,要持之以恒,盟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牢记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为消防安全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民盟省直通信委员会和民盟青年委员会一行到黑龙江省美术馆调研,参观了《城市好朋友》宋琦明•探询影像历史与城市记忆古法盐印创作展。

在展品中有十二幅目前世界最大的古法手工盐印作品及其底片,记录了2018年的哈尔滨110位各行各业的工作者。据宋琦明博士介绍,展品的制作结合了现今最顶级的数码成像技术和发明于1830年代的盐印工艺,把摄影发展中最老和最新的两端技术结合在一起是希望能够引起大众对摄影演进史、对影像文物多样性的关注。他说,哈尔滨这座城市,在1920年就已经成为亚洲GDP最高的城市,先人在那时创造了城市辉煌,至今仍为我们留下了值得骄傲的城市历史文化符号;今天,我们亦有责任传承历史,创造历史,为未来世代留下独特的文化遗存。

盟员们发现作品中有10余名黑龙江民盟成员,纷纷同展品留影纪念。盟员们表示民盟是以文化、教育和科技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中国民主同盟在历史上先后涌现出多位艺术大家,支持艺术家、艺术创作者的艺术传承和创作,提升国人的文化自信,支持影像文物保护工作和哈尔滨的非遗保护,助力这座历史名城的城市文化复兴是民盟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担当。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