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省直基层

共庆新年笑语哗 民盟团结锦上花---民盟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提案及社情民意信息征集研讨暨欢庆2019年新春联谊会


2019年元月,民盟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举办了“省盟提案及社情民意信息征集研讨暨欢庆2019年新春联谊会”。此次联谊会得到了哈尔滨工程大学民盟盟员的积极响应,共有50余名到场参会。大家济济一堂,在学习、交流、研讨中共叙旧岁,畅想未来。

首先,哈工程大学民盟主委王科俊教授向各位盟员介绍了在过去一年中,民盟哈尔滨工程大学的主要工作成绩。第一,哈工程大学民盟委员会的工作获得了民盟省委的大力肯定,荣获了“民盟组织发展工作先进集体”以及“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优秀集体”两个荣誉称号;民盟委员会宣传委员陈晶荣获了民盟省委颁发的“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徐贺教授获得了“2017—2018年度南岗区优秀政协委员”荣誉称号等。王科俊主委希望各位盟员在新的一年中团结一致,继续奋斗,以期创造更好的佳绩!

第二,在2018年,共有三位盟员的提案荣获了黑龙江省政协、哈尔滨市政协以及南岗区政协优秀提案。分别是卢志忠副主委、省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采取有效措施,持续整治和保护冰雪旅游品牌,促进我省旅游业规范发展的建议》荣获黑龙江省政协优秀提案;于涛副主委、市政协委员提出的《老城区拆撤的锅炉房应改建为立体停车场》荣获哈尔滨市政协优秀提案;徐贺教授、南岗区政协常委提出的《加强南岗区内大学与属地企业联系的建议》荣获哈尔滨市南岗区政协优秀提案。

接着,哈工程大学民盟副主委卢志忠教授就其省政协优秀提案《关于采取有效措施,持续整治和保护冰雪旅游品牌,促进我省旅游业规范发展的建议》作为范例,从提案题材的选取、撰写的格式、提案质量的基本标准、提案基本环节等几方面切入,向盟员们详细阐述了提案的基本要求。盟员们就此提案进行了积极而热烈的交流与讨论。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大家对社情民意撰写、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等事项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与认识。将立足社会、立足学校,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己任!

最后,王科俊主委向在场的盟员通报了2019年工作计划与工作重点,包括发展新盟员以及建立哈工程大学民盟之家等事宜。希望与会盟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继续发扬哈工程大学民盟的优良传统,再接再厉,为社会与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