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盟省委

民盟省委召开2019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工作部署座谈会



为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创新工作方法,探索建立上下互动、左右联动的工作机制,根据中共省委统战部下发的重点调研课题题目,民盟省委于3月22日召开了2019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工作部署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省委驻会副主委王健凤,民盟省委秘书长李福生和各市级组织主委、省直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中共省委统战部提出的重点调研课题,结合民盟自身的界别优势和特点,对课题的选题和如何开展调研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赵雨森主委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之一,是民主党派各项工作的第一要务、重中之重。参政议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直接反映了民主党派的整体能力。要以调研工作为切入点,实行调研课题责任制,民盟省委出题,各专委会和市级组织承担,资源共享、成果共享,这是一个好的尝试和新的探索。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和调研工作能力的关键,是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参政党意识,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增强履职的自觉性和自信心。要强化参政议政工作领导负责制。盟的各级组织领导,特别是市级盟组织主委、专委会主任,要切实担负起一把手的领导责任,把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情况作为衡量工作成绩的主要标准,要加强对参政议政工作的整体谋划、组织协调,善于出题目、出思路、出观点,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发挥好引领表率作用。“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选题确定之后,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保证参政议政质量的核心技术。各专委会要根据盟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和调研工作的安排,主动思考谋划、扎实有序推进本专委会各项具体工作,提高专委会工作的主动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一是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构建参政议政新机制,保障调研工作有序运行。三是要整合资源、深入调研,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四是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汇聚参政议政新力量。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