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各地市

民盟大庆市委开展“情系贫困村、义诊助脱贫”活动


2019年4月12日,按照《民盟省委“四聚三创两树”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创新打造民盟独有的“健康使者行动”社会服务品牌,民盟大庆市委组织医疗专家组赴肇州县兴城镇大阁村开展“情系贫困村,义诊助脱贫”活动。

中共肇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宜亮,民盟大庆市委驻会副主委孙刚,大庆市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会长孙国峰及民盟大庆经开区支部部分盟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精准扶贫服务百姓,送医送药关爱贫困村老党员、贫困户、退伍军人、困难群众为主题,由民盟大庆市委与大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共同发起,民盟大庆经济技术开发区支部具体组织,大庆北大健康体检中心派出内科、妇科、彩超、检验、心电等6个科室20余名医疗专家,并准备了血糖、血压、心电图等医疗检查仪器及药品。

在义诊现场,前来咨询和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大家耐心排队等待诊疗。义诊专家针对老年人易发疾病、呼吸道感染等冬季常见疾病进行预防知识宣传,并就村民存在的慢性病、多发病、常见病,通过妇科检查、彩超检查、心电检测等方式为村民提供现场疾病诊治。此次活动为大阁村近200名村民送去了价值4万余元的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现场免费发放2万余元药品。

医生们的详细讲解和认真热情的工作态度、精湛的医疗技术赢得了广大村民的一致称赞,不少村民表示在家门口能享受到如此贴心和专业的医疗服务,真的很便民,义诊活动真是为村民做了大实事。

此次义诊活动,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方针,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防重于治的理念,把社会服务活动延伸至最基层、最需要的人群,将大庆一流的医疗技术推向“田间地头”,进一步提升了大庆民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