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各地市

民盟黑河市委调研组赴嫩江县开展“多宝山矿区生态环境”调研



7月8日,市民盟副主委李迎春率民盟黑河市委调研组一行赴嫩江县多宝山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围绕“矿山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嫩江县政协副主席德鹏、嫩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赫兰涛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在多铜期间,调研组一行接受了矿区安全培训,实地考察了多宝山铜矿的尾矿库、生产作业车间、露天开采矿坑,参观了选矿控制中心、露采指挥中心。了解了矿区地质特征、矿床规模、矿石加工选矿方法、尾矿危料处理方法、排土场植被恢复、露采闭坑综合治理等方面情况。听取了多铜赖桂华总经理、刘春龙副总经理关于“矿产开发带来的生态环境破坏情况、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相关技术方案、水土流失概况及水土保持经验和生态环境整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限制性因素、生态环境整治建议”等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矿山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座谈会上,李迎春副主委对多宝山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她表示,多宝山拥有全国第三大铜矿床,环境保护问题是一项系统工程,多宝山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政治站位高、组织领导有力,积极推进了矿山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为全省乃至全国矿山环境保护积累了有益经验。盟员专家陈利强就多铜提出的危料处理中存在的亟待解决的相关问题,给出了“帮助了解申请危料处理资质相关政策,自建危料焚烧处理设备”的建议。

民盟黑河市委决定,调研工作结束后,深入疏理、思考和论证调研数据,针对多铜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撰写并向中共黑河市委、市政府上报专题调研报告,为改善多宝山矿区生态环境提出合理化建议,为中共黑河市委决策和市政府施政提供参考依据。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