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各地市

张冰在民盟牡丹江市委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宣讲



9月5日,民盟黑龙江省委常委、民盟牡丹江市委主委张冰在政协会议室作了题为“不忘合作初心,筑梦伟大时代”的讲座。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落实贯彻好学习教育的要求任务,民盟牡丹江市委决定在机关开展3场学习宣讲研讨活动。本次讲座是该系列宣讲活动的首讲。市政协副主席李自亲参加讲座。

讲座以民盟和中国共产党“精诚团结,共克时艰”、“风雨同舟,共谋发展”、“肝胆相照,共圆梦想”为线索分为三部分。张冰主委在第一部分系统地回顾了1941年民盟成立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一阶段民盟与中共共克时艰的历史,指出民盟与中共之间真诚的友谊,来自于目标一致,理念一致。在讲座的第二部分,张冰简要概述了新中国成立以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民盟的前辈们积极参加新中国人民政权工作和国家事务管理,推动盟员和盟所联系的知识分子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努力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服务,特别是在参加国家文教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张冰重点围绕第三部分“肝胆相照,共圆梦想”,进行了深刻阐述。她提出,一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盟;二是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三是要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四是要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使命任务。

大家认为,张冰主委的讲座理论性强,观点独到,深入浅出,令人深受启发,获益良多。也纷纷表示将按照主题教育活动各项基本要求,积极将自学和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努力推动成果转化,不断实现主题教育活动与自身能力素质、履职实践的深度融合。

民盟牡丹江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部分盟员骨干及民盟市委机关聆听了讲座。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