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盟省委

民盟全省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


11月5日,民盟全省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民盟省委驻会副主委王健凤,秘书长李福生出席会议。王健凤副主委作开幕式讲话,李福生秘书长作闭幕讲话,会议由民盟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赵龙云主持。

会上,王健凤副主委从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推进扶贫送温暖活动、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医疗服务活动、平安进校园活动、社会服务进社区工作等六个方面总结了近几年我省社会服务工作基本情况。对部分地市和省直基层做出的很多卓有成效的实际工作予以了肯定。

王健凤副主委指出,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总结、交流、研讨和创新,共同探索社会服务工作的新形式、新方法,凝聚共识,着力推进全省社会服务工作上新水平,并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王健凤副主委对如何稳妥地推进我省社会服务工作的创新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新时代新形势对社会服务工作要有新的认识,各级盟组织要加强地市间、基层组织间的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提高社会服务工作整体水平;第二,加强上下联动和横向互动,推动社会服务工作的创新发展;第三,各地市和省直基层组织要制定切实有效的规章制度,为有热情的盟员参与社会服务工作搭建平台、做好服务,深入发掘社会服务工作的资源潜力;第四,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努力拓展社会服务工作的新领域、新内容,把握好继承中创新、创新式中继承的原则。

民盟哈尔滨市委驻会副主委姚书元、民盟牡丹江市委秘书长刘云平、民盟大庆市委秘书长赵春煜、民盟黑河市委驻会副主委李迎春、民盟省委卫生委员会史高松和民盟省直文化传媒委员会主委刘丛巍等六位同志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本部门社会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经验体会。




分组讨论中,与会同志针对新形势新要求下如何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大家分享了工作过程中的感受和思考,分析了困难和问题,就做好下一步社会服务工作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

三位小组发言人汇报了本组的讨论情况。李福生秘书长就贯彻王主委讲话精神和扎实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社会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民盟各市委、省直各基层组织主委及负责社会服务工作的同志1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